站内检索
  首页 > 党建工作
水文司、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4 15:25  

  本站讯 8月4日,水文司党支部和信息中心第六、第七党支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职工宣讲团和《水文承载着什么》作者刘惠玲编审为党员干部开展宣讲。

  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职工宣讲团4名成员通过讲述“幕后水文人”“台前水文人”“因为精神在,传承就在”和“多个个体形象,必然成就群像矗立”的故事,刻画了当大洪水袭来时,水文人冲锋在前、知重负重,积极开展水文监测预报,奋勇抗击洪水的形象和作风,生动诠释了基层水文人坚韧不拔、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品质。

  宣讲人刘惠玲是黑龙江省水利厅干部,从事水利宣传工作30余年。2000年,她编著出版文集《水文承载着什么》,真实记录了当时黑龙江省水文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水文人这个无名英雄群体。刘惠玲编审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再说“水文承载着什么”》为题,讲述了黑龙江水文的发展历程、奋斗历程和奉献历程,分享了她职业生涯中因与水文结缘而发生的一系列经历和感悟,展示了从一个行业外人士视角看到的黑龙江水文的发展历程和行业精神的传承,阐释了水文人如何以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价值服务于国家社会需要的思想历程,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强烈的共鸣。

  宣讲结束后,水文司和信息中心三名年轻党员干部分别分享了聆听宣讲的思想体会,大家都被黑龙江基层水文人肩负使命、奋勇向前、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在开启水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今天,要传承水文人一贯的精神和作风,坚定政治立场,锤炼业务能力,不负使命和担当,做好新阶段水文工作。

  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江高度评价了黑龙江水文艰苦奋斗、敬业执着的职业精神,表示要汲取黑龙江水文人的榜样力量,继续扎扎实实走好第一方阵,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水文水资源情报预报和监测分析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文司司长、党支部书记林祚顶作主题党日活动小结,他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水文多年蓬勃的发展,肯定了基层水文职工在开展水文测报、抗击大洪水等工作过程中展现出的团结、求实、创新、奉献的水文精神,并对刘惠玲编审这样一直关注水文、支持水文的行业外同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意义,让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水文司的“最初一公里”切实贯彻落实到基层水文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尽快补齐监测预报预警短板,提升水文测报能力,全力做好各项水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水文司一级巡视员束庆鹏主持,水文司全体干部职工,信息中心第六、第七党支部和相关处室党员干部,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守杰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