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文情报预报--水情常识
台风、暴雨、寒冷预警信号
  2018-01-15 09:46  

  一、 台风

  白色台风信号。 图形符号为 , 颜色为白色。其含义为: 热带气旋48小时内可能影响本地。

  绿色台风信号。 图形符号为 , 颜色为绿色。其含义为: 本地未来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7级(39~61千米/小时);或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6~7级。

  黄色台风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黄色。其含义为: 本地未来12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62~74千米/小时)以上;或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8~9级(62~88千米/小时)。

  红色台风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红色。其含义为: 本地受热带气旋影响,未来12小时内平均风力可达10级(89~102千米/小时)以上;或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10~11级(89~117千米/小时)。

  黑色台风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黑色。其含义为: 热带气旋将在未来12小时内在本地或附近登陆,平均风力12级(118~133千米/小时)或以上;或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12级或以上。

  二、 暴雨

  黄色暴雨信号。 图形符号为 , 颜色为黄色。其含义为:6小时内,本地将可能有暴雨发生。

  红色暴雨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红色。其含义为:在刚过去的3小时内,本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雨势可能持续。

  黑色暴雨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黑色。其含义为:在刚过去的3小时内,本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雨势可能持续。

  三、寒冷

  黄色寒冷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黄色。含义是: 因北方冷空气侵袭,致使当地气温在24小时内急剧降低10℃以上。

  红色寒冷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红色。含义是:因北方冷空气侵袭,致使当地最低气温降到5℃以下。

  黑色寒冷信号。 图形符号为 ,颜色为黑色。含义是:因北方冷空气侵袭,致使当地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E-mail:xxzx@mwr.gov.cn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