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文情报预报--业务动态
全国水利系统2018年盛夏雨水情趋势预测会商会在京召开
  2018-06-25 11:25  

  本站讯 6月22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水利系统2018年盛夏雨水情长期预测会商会,来自流域、省级水文机构和水利工管部门等18个单位、近40名气象水情技术人员参加了会商会。刘志雨副主任到会讲话,周国良总工全程参加会商并作总结,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孙春鹏主任参加会议。

  刘志雨传达了部领导要求加强预测预报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指出预测预报是防汛工作的首要环节和部信息中心的重要业务,要对前期海洋、大气状况和天气气候异常特征进行总结分析,围绕盛夏重点关注的流域、地区,宏观把握好旱涝和台风活动趋势,为国家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参考价值的预测意见。

  会议全面分析海洋热状况及变化趋势,过去半年来特别是过去1个月来大气环流和我国气象水文特征,参考气候模式预测,经讨论会商,提出了水利系统关于盛夏7~8月全国雨水情趋势的预测综合意见。

  近期,部信息中心还将与国家气候中心就今年盛夏气候趋势预测进行联合会商。

责编:李姗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E-mail:xxzx@mwr.gov.cn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