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文水资源监测评价--业务动态
河南省地方标准《地下水监测站借用井技术规范》(DB41/T 2321-2022)发布实施
  2022-11-18 09:56  

  本站讯 为规范地下水监测站借用井建设工作,河南省水文水资源测报中心(原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组织编制了《地下水监测站借用井技术规范》(DB41/T 2321-2022)。经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该规范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并于2022年12月14日实施。

  该标准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河南省地下水监测站借用井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标准共分为8章,前3章对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作了相应规定和阐述;第4章对拟选用借用井的井位、产权、基础资料和现状技术条件指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第5章对拟选用借用井内的遗落物、井管、淤积物等的系统监测和结果判定做出了规定;第6章和第7章明确了遗落物打捞、井管修补、清淤、洗井、井口障碍物拆除、井口环境恢复等工作环节的操作方法和技术要求;第8章对工程验收的合格标准和资料验收的具体内容均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标准的实施,使得河南省地下水借用井建设工作有据可依,为促进河南省地下水监测工作开展、提升地下水监测能力创造了条件,也为该技术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E-mail:xxzx@mwr.gov.cn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