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信息公开 > 标准规范
分类编码类 | 水利对象分类与编码总则SL/T 213-2020
  2020-07-28 15:45  

  标准名称:水利对象分类与编码总则

  分类:分类编码

  标准号:SL213-2020

  颁布时间:2020

  主编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

  摘要:包括7章和2个附录,规范了水利对象分类与水利对象编码规则,水利对象按抽象类和实体类二个层次分类。新增了流域、水库大坝、橡胶坝、渠(沟)道、取水井、塘坝、窖池、引调水工程、农村供水工程、水土保持监测站、供(取)水量监测点、水事影像监视点、水资源分区、水功能区、水土保持区划、河湖管理范围、岸线功能分区、采砂分区、河段、险工险段、水源地、取水口、退排水口、取用水户和退排水户等25类水利对象及其编码规则。调整了《水利工程代码编制规范》(SL 213-2012)中部分对象类,进行了具体化和细化,将水力发电工程具体化为水电站,将机电排灌站具体化为泵站,将堤防(段)细化为堤防和堤段2个独立对象类,将水土保持工程中的淤地坝细化为独立对象类,将倒虹吸、渡槽、涵洞从跨河工程、穿堤建筑物中独立出来成为独立对象类。修改了《水利工程代码编制规范》(SL 213-2012)中相应对象的编码规则。

责编:黄藏青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