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频道--多尺度流域水资源和水利设施遥感监测应用示范--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尺度流域水资源和水利设施遥感监测应用示范”项目实施动员会

2022-07-11 10:54

  本站讯 2022年4月7日,水利部信息中心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尺度流域水资源和水利设施遥感监测应用示范”项目实施动员会,信息中心主任蔡阳主持会议并做项目实施动员讲话,中心领导刘志雨、钱峰、付静,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项目参加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项目申报和启动阶段的各项工作。会议认为,中心牵头组织申报,结合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强化需求分析,精心谋划设计,最终取得成功。部领导对项目成功申报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本项工作的肯定和重视。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项目示范应用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和科研攻关,充分发挥中心整体优势,围绕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重点、难点,深入需求分析,强化技术攻关,加强联合协作,落实责任分工,注重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会议要求项目参加人员,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早日实现数字孪生流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会上,项目办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多尺度流域水资源和水利设施遥感监测应用示范”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通知,并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拟解决的技术难点,以及中心承担的主要任务、人员任务分工和实施计划等内容。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