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黄委]2018年黄委信息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17 13:55  

  本站讯 1月16日,黄委信息中心在郑州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的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黄委信息中心主任娄渊清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推进治黄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委党组治黄思路和总体要求,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推动治黄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委信息中心领导甘保恩、李颖、贾留元、寇怀忠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娄渊清指出,2017年黄委信息中心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委党组“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的治黄思路及“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治黄信息化“六个一”建设成果丰硕,重点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经济发展态势良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以“六个一”为代表的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创建了具有示范意义的“黄委模式”,受到了水利部、黄委领导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娄渊清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信息化在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委党组把信息化建设上升到治黄战略的高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厚望。强调要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把握新时期水利信息化建设新要求,紧紧围绕委党组治黄新思路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新要求,在“一点一线一滩”上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治黄信息化“六个一”成果应用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的落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管党,狠抓自身作风能力建设,坚持应用牵引、问题导向和服务提升。把“实干”放在首位,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为治黄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娄渊清在报告中强调,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按照中央、水利部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的治黄思路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全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基础、强应用、抓运维、重服务”全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的落实和“六个一”的推广应用向纵深发展。提升作风能力、人才队伍和内部管理三方面的保障。把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事业、单位和经济稳定发展。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委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三是强化行业管理,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五是深化管理创新,增强单位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委书记甘保恩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具体措施,切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强化班子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统筹信息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挺升工作效能,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甘保恩还对防凌、安全生产、廉政建设、慰问帮扶、值班和应急值守等年终岁末有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上,对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获得突出贡献奖的职工进行了表彰。根据会议安排,机关各部门、所属各机构(单位)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黄委信息中心副总工,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所属各机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