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松辽委]松辽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水库(群)预报调度技术及局部暴雨洪水预警技术培训
  2018-01-31 08:47  

  本站讯 为加强流域防汛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流域水库(群)预报调度和局部暴雨洪水应对能力和水平,1月26日至27日,松辽水利委员会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在大连市举办了水库(群)预报调度技术及局部暴雨洪水预警技术培训班。松辽水利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明出席并讲话,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致欢迎词,国家防办派员到会指导。辽宁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大军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明总结了近年来松辽流域防汛抗旱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流域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出了精细预报暴雨洪水、科学调度防洪骨干枢纽工程在战胜暴雨洪水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2017年流域内突发的3场局地特大暴雨洪水,充分展露了局地突发暴雨洪水灾害重、损失大、防御难度高的特点,是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需要面临和解决的一大难题,水库具有拦洪削峰的作用,在应对暴雨洪水时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科学实施流域骨干枢纽工程调度,实现防洪、供水、发电、生态等多目标共赢。 

  本次培训结合2010年、2013年流域大洪水期间水库调度工作,阐述了防洪调度理论的应用及思考,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水库(群)防洪预报调度、水文预报、山洪灾害防治、城市雨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广大学员了解了水库预报调度技术,掌握了局部暴雨洪水的研究进展,提高了自身能力水平,将有利于推动提升松辽流域防汛工作能力。 

  松辽水利委员会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规研中心有关人员,流域四省(区)防办、水文局以及重点大型水库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