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深圳]深圳市召开“河务通”上线启动及推广工作现场会
  2018-04-04 13:53  

  本站讯 3月29日上午,深圳市在水源大厦15楼会议室召开“河务通”上线启动及推广工作现场会。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政府副秘书王刚主持会议,深圳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人居环境委分管负责人、各区(新区)分管负责人及环境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胡细银介绍“河务通”开发建设和系统功能情况,深圳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以及宝安区、南山区环水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演示“河务通”主要功能,最后黄敏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 “河务通”上线表示祝贺,并与王刚副秘书长、王立新局长、王伟雄副主任等领导一起按下“河务通”系统启动按钮。

  黄敏副市长指出,深圳市“河务通”成功上线,标志着深圳市逐步迈入了“互联网+河长制”的河流管理新模式。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深圳环保水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构建科技治污体系,用“科技+制度+责任”抓实治污工作,要利用科技产生动能、提升管理效率,破解环水管理“小马拉大车”的困局;二是进一步增强“河务通”系统的实用性,打通岸上、水里及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通道,把河务通做成“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好、靠得住、叫得响”的系统;三是加强河务通应用推广力度,集中组织河务通应用培训,要求相关人员持证上岗,随时掌握深圳市河道管理人员巡查及涉河事件处置情况,全面推广河务管理巡办分离、人机合一、智慧管控。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