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珠江委]珠江委传达落实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2018-06-21 16:51  

  本站讯 6月15日,珠江委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珠江委下一阶段水利网信工作要点。会议由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主持,委机关各处室、在穗委属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鄂竟平部长在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鄂竟平部长的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分析网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剖析水利网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风险,对下一阶段水利网信工作要点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珠江委网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聚焦“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大水问题,以“实用、安全”为目标,进一步梳理、细化业务需求;二要强化顶层设计,既要着眼当前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更要结合智慧水利要求考虑全委未来网信工作发展,明确总体思路,深化技术融合应用,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地分步实施;三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各部门要深度参与到网信工作中,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应用和资源目录共享,促进委水利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水源局(水文局)、珠科院、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珠江设计公司汇报了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初步提出信息化建设需求。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