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湖南]湖南省水利信息技术中心积极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
  2018-07-23 17:15  

  本站讯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在长沙组织开展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培训,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现状与趋势,进一步规范湖南省权利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加快推进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方面,信息技术中心进行了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搭建了湖南水利云平台,整合了行政资源管理、政务邮箱、河道保洁、洞庭湖防汛排涝等30余个综合应用和业务应用系统,初步实现了协同办公和数据共享。水利云平台自今年5月份上线运行以来,信息技术中心对平台进行了大力推广。除组织培训之外,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为各单位和部门进行系统安装和调试,并根据反馈意见及时对平台和系统进行修改和完善,做到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在平台的建设和完善过程中,我们加强与公安、国土、环保、气象等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有效实现数据互补、信息共享,为进一步提高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信息技术中心将根据文件精神和培训要求,全面推进水利信息资源的深度整合和共享,与此同时,将全力做好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为水利云平台顺利对接湖南省一体化平台做好充分准备。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