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黄委]黄委部署治黄业务需求分析及网络安全细化实化工作
  2018-07-23 17:16  

  本站讯 7月19日,黄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治黄业务需求分析和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有关工作。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水利部部长鄂竟平、黄委主任岳中明近期对网信工作的要求,听取治黄业务需求分析工作及《黄委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介绍。 

  针对治黄业务需求分析工作,李文学指出,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需求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需求分析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有人把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好这项工作。二要坚持业务工作和信息化工作互为依托、互为促进,努力破解信息化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症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合作,从应用角度出发,主动提需求,体现“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实用为本”的指导思想,同时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考虑未来工作要求和技术进步。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抓紧组建编制组,确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控工作节点,高质量完成业务需求分析报告;突出重点,努力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提升。 

  围绕黄委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问题,李文学要求,认清黄委网络安全形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认识到黄委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着防护薄弱、部分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安全风险大、终端安全防护薄弱等诸多问题,从信息化重要基础设施、重要资料信息、重要水利工程等方面思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将重视网络安全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从人、财、物上给予足够重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推进黄委网络安全工作上台阶。要落实责任主体、职责任务,加强考核和检查督促,强化问责追责。 

  李文学强调,业务需求分析工作时间紧、难度大、要求高,需要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各部门和单位要精心部署、勇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黄委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要加强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全面提升黄委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保驾护航。 

  黄委副总工程师何兴照,委办、总工办、规计局、水政局、水调局、财务局、人劳局、建管局、水保局、防办等机关部门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