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海委]海委扎实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2018-07-27 08:53  

  本站讯 日前,海委在津组织召开《海委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项目可研报告》专家咨询暨数据资源梳理项目成果审查会,海委副主任、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胜红指出,海委党组高度重视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将其列为海委2018年网信重点工作之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扎实落实全国和水利部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海委网信工作会议对推进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大平台建设、大数据融通、大系统构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数据资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方向和方案,高效推动海委信息资源共享目录制定,从源头遏制“信息孤岛”出现,为海委水利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

  张胜红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在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中处理好四方面关系。一要处理好在建项目间的关系,有效区分项目间偏重的业务功能,避免项目重复建设;二要处理好与已建业务应用的关系,信息资源整合要确保涵盖全部业务应用,做到应整尽整、不留遗漏;三要处理好与水利部和其它流域已有相关成果的关系,充分考虑海委自身工作特性,对资源整合共享项目进行补充设计;四要处理好与流域各省市的关系,统筹考虑后续对接工作,尤其在基础设施和信息交流方面,充分考虑信息交流的“外延性”,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海委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工作于2017年启动,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和数据资源的清查梳理等基础性工作,共清查委机关服务器120余台、应用系统80余个,梳理数据资源40TB,并对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以此为基础,海委网信办组织编制了《海委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项目可研报告》,从数据资源、应用支撑、业务应用、基础设施、安全环境五个方面提出了海委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方案。

  在数据资源梳理项目成果审查工作中,来自水利部信息中心、黄委信息中心、淮委信息中心、天津市环保信息中心的专家一致认为《海委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项目可研报告》思路清晰、架构清楚、技术合理、问题把握准确、可行性论证充分,具有很强的应用操作性,同意通过审查,并对有关技术细节提出了修改建议。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