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海委]海委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25 15:30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网信办统一部署,9月17日至23日,在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海委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共同举办,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题日活动和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等活动,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和推广。

  海委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筹备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一是开展标语海报悬挂张贴,在委机关办公区域内所有楼宇及连廊处悬挂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并专门制作警示标语在办公楼大屏幕滚动展播;二是印制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收集整理计算机安全、上网安全、移动终端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法律知识等五方面的常见问题,采用图文并茂、快问快答的方式制作成册,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海委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落实《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委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抓好网络安全自查和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落实《水利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加快建立海委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启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相关工作,打造海委网络安全的“金钟罩”。

作者:宗华丽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