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湖北]湖北省水利厅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26 14:17  

  本站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网信办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省普法办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水利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发送普法短信、开展网上竞赛、布置宣传展板、张贴普法画报”等形式开展了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结合软件正版化工作及商用密码应用联合开展。

  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湖北水利厅结合2016年、2017年水利系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情况,今年年初就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此次宣传周活动。活动开展前,集思广益,制定了《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方案》。活动开始前一周,在厅机关大楼显著位置布置展板,宣传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内容,并通过漫画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还对湖北水利厅2018年软件正版化及商业密码应用工作进行宣传。活动开始前一日,通过短信平台向677名机关干部和部分厅直单位发送宣传周活动短信,并在机关大楼显著位置张贴50余份网络安全主题画报,做到活动知晓全覆盖。

  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宣传周期间,湖北水利厅在网信办网站开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专栏,专题新闻时效性强,内容扎实、全面、权威,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漫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深入宣传。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水利系统干部网络安全意识,湖北水利厅首次将答题竞赛活动扩大到厅直单位,并于9月17日至23日在厅网信办网站开展“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软件正版化、商用密码应用宣传暨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截至9月23日下午5时,11家厅直单位、904人参与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依托门户,统一数据。此次竞赛活动入口,依照“一个账户、全网通行”原则,摒弃原有的登录方式,通过“湖北水利数据中心门户”进行单点登录,不仅向全水利系统推广了水利数据中心建设成果,还进一步丰富了用户数据,截至目前,共收集统一注册用户2468个,其中,水利厅机关424个、11家厅直单位1570个、市州水利(水文)单位474个。用户数据的极大丰富和一站式登录方式,将有助于提高其他水利业务应用系统的受众面和使用率,也能让新建系统的测试环境更加贴近真实情况。

  下一步,湖北水利厅将以“智慧水利”为目标,从人员、资金、技术、设备上提高湖北省水利网络安全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双过硬的网信工作队伍,为湖北省水利现代化保驾护航。

作者:汪兰芳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