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黄委]黄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2019-12-05 14:55  

  本站讯  12月4日,黄委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听取黄委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约谈有关委属单位。

  会议听取了委网信办关于黄委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李文学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与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战略问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作出重要指示。水利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对水利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围绕网络安全组织开展了攻防演练等一系列工作。黄委网络战线长、覆盖区域大,连接层级多,传输方式复杂多样,网络安全形势尤为严峻。一定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李文学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并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重视,对网络安全工作要亲自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经常性的开展自查和检查。各单位要定期开展自查,委网信办要不定期进行检查和督促整改。三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网络安全措施。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健全信息通报、督查考核等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僵尸网站专项整治,按要求推进软件正版化等工作。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问责,尤其网络设备多、人员多的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内部管理,建立起相应的工作机制。要重视监测能力不足等问题,循序渐进推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逐步提升防护能力。

  在约谈过程中,李文学要求有关单位针对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发现的漏洞和问题,抓紧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自查,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委网信办要强化整改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黄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