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江苏]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智慧水利”培训会暨水利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2019-12-12 08:49  

  本站讯 12月6日至7日,江苏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智慧水利”培训会暨水利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江苏省“智慧水利”建设工作。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参加会议,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蔡阳作主旨报告,中电二十八所、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所、华为公司等专家做了讲座。

  本次“智慧水利”培训与研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把智慧社会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拓宽视野,提高对“智慧水利”的认知水平,加大江苏省“智慧水利”建设推进力度,并对近期的水利信息化项目建设特别是“十四五”水利信息化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正确把握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新使命。要对照部省的要求,逐项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去,落实到业务应用需求上,全面提升水利系统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二要充分认识水利信息化的问题和差距。清醒认识到信息化建设仍然是当前水利行业的一块短板,亟待加强。三要全面规划“智慧水利”建设。认真对照水利部十大业务需求,深入分析,积极寻找应用短板,尽快提出建设需求分析报告以及主要的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四要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深入开展智能感知体系建设,尽快建立部省市三级互联共享的水利云,全面加快应用系统建设。

  江苏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各市水利(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