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长江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19-12-20 17:22  

  本站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提高长江水利委员会各级部门和单位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响应水平,根据长江委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2月9日至13日长江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为确保本次攻防演练取得良好的成效,长江委网信办组织成立了攻防演练领导组,搭建演练环境,制定攻防演练方案,制定评分规则,并向水利部网信办及湖北省公安厅备案申报,签署保密协议,确保演练如期开展。

  本次攻防演练主要从互联网进行攻击测试,采用WEB渗透、内网渗透、口令攻击等手段进行。正式演练期间,演练领导组每日对攻防演练活动进行讨论检视,进行工作梳理,演练结束后形成攻防演练总结报告。委属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防守,共计提交48份防守报告。

  本次攻防演练在水利部网信办、湖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使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常态化的意识逐步深入,检验了各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提升了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及保障能力。对于攻防演练中各单位暴露出的网络安全隐患,长江委网信办将督促整改落实。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