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山东]山东省水利厅召开数字水利总体方案和数字水利建设“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2020-11-24 18:34  

  本站讯 11月21日,山东省水利厅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数字水利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和《山东省数字水利建设“十四五”规划》(简称《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马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成立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总体方案》和《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马承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我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军的新征程。数字中国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数字水利建设恰逢其时,完全契合国家发展方向。组织召开《总体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水利系统要在推进重大调水工程、堤防和蓄滞洪区建设,加强乡村水系联通、水库除险加固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水利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数字水利建设步伐,为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现代化能力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会议认为,《总体方案》和《十四五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水利部智慧水利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山东发展规划的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全省水利核心工作,聚焦“水旱灾害频发、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建设内容,是山东省未来数字水利建设发展的方向和总抓手。《总体方案》提出的总体架构符合国家和数字山东的建设要求,内容涵盖水利的业务需求,目标明确,具有前瞻性。《十四五规划》对推进山东省数字水利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规划编制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