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黄委]黄委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2-07 16:28  

  本站讯 2月4日,黄委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黄委总工程师李文学在会上强调,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幸福河建设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李文学指出,2020年,全河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安全、实用”水利网信发展总要求,落实水利部和黄委网络安全工作部署,树立底线思维,多措并举,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水利部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和信息通报;多方筹措资金,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宣传培训,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李文学要求,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开展弱口令、老旧系统等整治,消除低级隐患;解决网络安全突出风险,逐步建立统一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等级保护工作。

  李文学强调,2021年,要认真贯彻《网络安全法》和《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安全法规和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落实水利部和黄委网络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落细网络安全措施,同心协力、再接再厉,筑牢网络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治黄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网络保障。一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二要抓基础,开展全河“净网行动”。三要切实做好漏洞隐患排查整改。四要加强联防联控,提升主动防御能力。五要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六要制订《黄委计算机网络准入规定》。七要加强监督检查。八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九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黄委副总工程师何兴照,黄委网信办负责人,黄委机关部门网信工作分管领导,委属驻郑单位网信工作分管领导和网信工作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郑外单位网信工作分管领导和网信工作机构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