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珠江委]珠江委积极推动数字孪生珠江建设
  2022-06-27 14:04  

  本站讯 6月16日,珠江委主任王宝恩主持召开数字孪生珠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孪生珠江建设方案。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参加会议。

  会上,珠江委数字孪生珠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数字孪生珠江建设方案》的编制背景和过程、现状与差距、建设方案、重点项目与组织实施等内容,提出了基本建成具有“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数字孪生珠江的“十四五”建设目标。会议认为,方案在编制过程中反复征询了各部门各单位意见,满足业务需求,内容成熟合理,原则同意报告通过审议,下一步要根据会议意见尽快完善方案,开展报部审查工作。

  王宝恩强调,智慧水利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最显著标志和六条实施路径之一,数字孪生流域是智慧水利的核心与关键,全委必须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加快推进数字孪生珠江建设。一要加快报批实施,推动重点项目申报和落地;二要边干边完善,数字孪生珠江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方案编制和项目实施可同步推进,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调整方案;三要加强资金筹措,通过多方渠道筹措经费保障数字孪生珠江建设;四要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加强与流域有关省(自治区)沟通,建立有效的协作机制,确保数字孪生珠江建设发挥实效,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业务应用协同。

  胥加仕就数字孪生珠江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数据汇聚、运维保障、省区分工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珠江委数字孪生珠江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