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南自所]南自所承建的“靖江市智慧水利信息管理平台”助力靖江水利建设显成效
  2022-06-28 13:21  

  本站讯 2022年6月1日,泰州市市委副书记汤成快、泰州市水利局局长葛志晖、靖江市市委副书记陶德喜等领导考察靖江市智慧水利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情况。汤成快表示,靖江市智慧水利信息管理平台综合了各方面水利业务,全面展示了智慧水利系统建设的多样性,靖江市已经走在了全泰州市数字水利建设的最前端。

  6月14日,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在靖江市考察了数字水利建设情况,对靖江市水利局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6月18日召开的全省市县水利局长座谈会上,靖江市水利局局长钱灿兴围绕推进数字水利建设进行交流发言。靖江数字水利建设取得的成效被江苏经济报、江苏一号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靖江市智慧水利信息管理平台由南自所开发建设。南自所遵循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建设思路,在充分分析靖江市水利业务需求和数字化建设现状的基础上,按照“可观、可感、可控、可知”的建设目标,将全市52.3公里长江岸线、3672条河流、184座涵闸泵站、139个视频监控实现数字化映射,结合1:1000高清卫星图像打造水利数字化一张图,并建成集水文、水环境、水生态等于一体的综合监测站网;锚定靖江水系网络特点,实现重点闸站工程自动化远程控制以及智能化联合调度;盘活数据资源,整合包括河湖长制、防汛监测、闸门远控、水质监管、水资源管理、采砂禁捕、智守长江等多个系统在内的信息化平台,初步形成靖江市独具特色的智慧水利应用体系。

  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是部党组确定的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之一。南自所将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将水利业务与信息化技术紧密融合、深度应用,以自主研发的成套数字孪生建设方案、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服务,持续支持各流域及地方智慧水利建设,为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