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福建]福建省水利厅调研推动闽江数字孪生流域示范工程建设
  2023-03-14 17:38  

  本站讯 3月13日,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带队到福建水口发电集团调研,推动闽江数字孪生流域示范工程建设,并启动“数字闽江”和闽江下游数字孪生流域研究、幸福河湖科学研究等基地。

  刘琳在调研中指出,建设数字孪生流域示范工程,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打造幸福闽江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和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工作部署,打造福建特色“三条河流”的重要实践。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强化常态化协商、项目化管理,合力推进数字孪生流域示范工程建设。刘琳强调,一要打造标杆,全力推进“三条河流”建设。要在“原型河流”和“数字河流”基础上,建设“物模河流”,推动实现“三条河流”相互映射、相互关联、相互作用。合作各方要协调联动,把闽江下游基地打造成标杆工程,示范带动其他物模基地建设。二要完善系统,持续优化水库联合调度。要立足实际、立足效果,改进闽江水库群综合调度系统,实现流域调度与区域调度统筹、防洪调度与兴利调度兼顾,最大程度保障上下游防洪安全,保障下游供水安全,最大限度发挥闽江航运效益,维系良好河道生态,助力闽江绿色发展。三要树立样板,创新推广三方合作模式。要通过省水电设计院、水口发电公司、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三方合作,共同建设“数字闽江”基地,探索政府与市场、行业与企业协同联动的创新模式,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为其他流域其他项目提供样板。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省幸福河湖促进会、省水电设计院、水口发电集团公司,以及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