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太湖]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太湖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23-03-14 17:42  

  本站讯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3月9日,太湖局举办了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太湖局文明委主办,水文局(信息中心)承办。道德讲堂精心设置了“观视频、述安全、谈感想、倡文明、送吉祥”五个环节的内容。

  大家集中观看了网络安全视频,从邮件安全、数据泄露、勒索病毒、WiFi安全四个维度讲述了黑客是如何攻击电脑等移动办公设备。水文局信息管理处技术科就太湖局近2年来攻防演练有关情况做了交流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本次道德讲堂主题及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感想、体会。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诵读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提高网络风险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培育文明用网习惯,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

  太湖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太湖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青锋到会指导并点评,太湖局副总工、水文局(信息中心)副局长伍永年对活动进行了小结,本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太湖局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太湖局系统在沪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苏州管理局、监测中心、浙闽皖中心职工通过视频参会。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