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各地传真
[山东]《东营市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正式印发执行
  2023-03-29 11:15  

  本站讯 为防御和减轻水旱灾害,规范东营市水情预警发布工作,东营市水文中心根据东营市实际情况,结合市水务、应急、气象等部门工作需求,选择8条重点河道有防洪预警需求的站点进行分析,拟定了《东营市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报批)》。经过与市水务部门多次研讨,修改完善后,2023年3月23日,东营市水务局正式印发了《东营市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东营市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系山东省首个市级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文中明确8条重点河道水文站洪水预警指标,并注明市、县(区)水文机构发布预警信息。

  《办法》的印发实施,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了东营市的水情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为防汛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提供了依据。

  水情预警发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水情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三道防线”,加强黄河三角洲地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提供重要信息技术支撑。市、县水文中心要熟悉掌握水情预警发布的规定流程,切实有效开展好水文预警预报工作。要紧盯雨水情发展,按照水情预报会商制度,及时组织水情会商,编制水情预警预报信息,严格落实校审制度,确保报送信息“零错情”,切实为各级政府及防汛各有关单位应对超标洪水、暴雨防御等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水情预警信息。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