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回顾2017 展望2018
  2018-02-02 16:08  

  本站讯 2017年,在部党组正确领导下,信息中心(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部党组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利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陈雷部长充分肯定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成绩,并作出重要批示:过去一年,信息中心实现了新的跨越;新的一年,要再上新台阶。叶建春副部长也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信息中心讲政治,顾大局,顺利实现机构改革目标;讲奉献,求实效,出色完成水利网信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各项任务。成绩显著,值得肯定!望2018年继续努力,全面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回顾2017,我们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在实现机构改革平稳过渡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深入研判,准确预报,防汛抗旱决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扎实做好汛期准备,精准预报江河洪水,综合研判台风影响,增强监视预警,强化决策调度支撑;二是创新驱动,整合共享,水利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水利网信行业管理,网络安全明显加强,资源整合与业务应用持续深化,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三是细化服务,强化支撑,水文水资源信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水文信息服务不断强化,水文资料整编工作有序推进,城市水文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水质水生态监测能力不断提升,水文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四是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两手抓,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果丰硕,集中力量落实整改任务。

  ——展望2018,我们把握机遇,科学谋划,明确一条主线,构建两个体系,提升五个能力,开展年度重点工作。

  一要加强行业指导。加快推进出台行业管理制度,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强化水利网络安全工作;二要提升监测预报水平。扎实做好汛期准备,强化预报员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拓宽水文监测和服务领域;三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基本完成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完成国家水资源管理系统建设任务,做好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加快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智慧水利项目全面启动;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