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赴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2018-04-28 09:07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组长蔡阳带队赴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办)调研南水北调工程智能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水北调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南水北调相关业务以及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探索和成效,观看了有关应用系统。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智慧水利的工作思路、现阶段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南办设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投资大、社会效益明显、公众关注度高,开展智慧水利工作具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借智慧水利建设的契机,推进南水北调工程智慧化建设。

  蔡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法》明确了水利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以南水北调工程的特点来看更是重中之重,工程的安全可靠、智慧高效事关经济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应高度重视,并就开展智慧化建设从智能感知、网络互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智能应用、工程安全预警、泛在服务、网络安全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展望和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水利部信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