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
  2018-04-28 10:35  

  本站讯 4月25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阳主持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交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9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水利网信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蔡阳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把握一条主线、构建两大体系,提升五项能力”的工作思路,推动信息技术与水利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数字水利”向“智慧水利”转变。

  蔡阳指出,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推进水利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以智慧水利建设为抓手,深化信息化与水利的深度融合。把智慧水利建设作为推进水利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提高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以抓好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抓手,强化水利网络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关键数据资源保护、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三是以推广水利一张图为抓手,全力推进资源整合共享。立足“整合已建、统筹在建、规范新建”的工作思路,强化“五统一”。四是以完善制度与标准体系为抓手,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健全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政策体系,完善信息化标准体系,保障水利信息化健康有序发展。五是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检查,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昊源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