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创党初心、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6 13:43  

  本站讯 在全党全国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5月11日水利部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创党初心、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李大钊烈士献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北京植物园、地下水监测中心新建大楼等系列活动,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追求革命真理、创党救国的艰辛历程和牺牲奉献精神的理解,倍加珍惜今天和平美好生活,增强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自觉性。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11日9:40,在支部书记章树安同志带领下,15名党、团员和青年职工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列队,青年党团代表敬献花篮,章树安、任齐两位同志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花篮上插满白菊和百合,象征着李大钊烈士高尚胸怀和纯洁品格;缎带上“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创党初心、建设美丽中国;水利部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敬献”字样,代表着党团员和青年们对烈士精神的无限敬意和传承决心。默哀场景庄严肃穆,心情却激情澎湃,面对鲜红党旗,化作铿锵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响彻山间。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追寻着烈士短暂而壮阔的人生足迹,不断思考着这位熟知长者留给我们的丰厚精神财富。章树安主任深情的说“以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先烈,都是因为拥有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热爱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才会直面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这是我们今天最需要继承和发扬的!”

  甘泉育美景,青春护碧波。北京市植物园,绿意盎然,万物竟放。沿着山间溪旁小道,章树安主任一直向年轻同志讲解着北京市生态涵养区规划和水资源保护重要性。“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没有水,北京市就没有明天,更不会有这么美丽的景色”“我们就是清泉碧波的守卫者”章树安主任反复叮咛着。在石景山区点石商务公园,很多同志第一次见到了新建的地下水监测中心办公楼,不由得为先进设施设备和工艺流程设计发出赞叹。“有了先进设施设备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关键是要管好用好、充分发挥作用,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课题”章树安主任总是不失时机的对年轻同志予以启发教育。

  夕阳温柔的照进返程车上,车厢里少了来时的喧闹,多了份恬静和厚重,望着车窗外逐渐远去的青山和城市飞驰的天际线,大家都在细细品味着收获、思考着未来......

作者:宋凡 吴昊晨 贺丰年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