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赴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2018-05-25 19:57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阳一行到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汉江集团)调研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示范工程进展情况,汉江集团董事长胡军主持调研座谈会,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办及网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汉江集团关于工程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工程实施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蔡阳主任充分肯定了汉江集团近期工作,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程,高起点、严要求,为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利工程控制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建设做好示范;二是要加快工程进度,近期完成项目细化设计,报部审批后尽快实施;三是要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和要求,确保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建设管理与验收的要求;四是要重视工程关键环节,标准先行,第三方测试全程参与,充分发挥监理、集成单位作用。

  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示范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国家信息安全专项之一,列入2018年水利网信工作要点。工程旨在通过在丹江口水利枢纽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建设,一方面提升丹江口水利枢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保障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运行,另一方面作为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建设的试点示范项目,全面落实水利网络安全顶层设计要求,为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建设积累经验、形成规范,为提升水利行业网络安全能力奠定基础。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