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成功举办海河流域大清河水情预报演练
  2018-05-25 19:58  

  本站讯 5月25日,根据鄂竟平部长主持召开的贯彻防汛工作座谈会专题办公会议精神,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海委水文局、北京市水文总站、天津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管理中心、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举办了海河流域大清河水情预报演练。演练主要从卫星应急报汛、洪水预报作业、水情联合会商三个方面实战检验海河流域应急报汛和洪水预报能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蔡阳主任出席并讲话,刘志雨副主任主持演练,周国良总工、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孙春鹏参加演练。

  蔡阳主任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有关防汛工作精神,强调指出,海河流域防汛形势最差,预测预报难度大,加强洪水预报实战演练,提升作业预报能力意义重大。要求认真做好演练总结,要紧扣水情预报工作关键环节,梳理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报联动机制,查漏补缺,努力提高预报水平;要举一反三,分析查找海河流域永定河、子牙河、漳卫南运河等其它水系预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海河流域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今年海河流域防汛水情预报工作。

  海委、北京、天津、河北等水文机构有关负责人、水情预报员以及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