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2018-06-01 15:41  

  本站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关于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思想的指示精神,根据水利部人事司对相关学习的要求,近期水利部信息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共集中培训5天,中心领导、总工、处级干部参加了全部培训议程,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专家讲座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常欣欣和焦佩锋两位教授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邀请驻部纪检组张志刚副组长作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精彩辅导报告;邀请资深专家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新型智慧城市应用,以及机构改革期间保密知识要求和水利网络安全等知识;清华大学和信息中心四名青年才俊对有关前沿科技进行了介绍。培训还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鄂竟平部长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的批示要求等。

  蔡阳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他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践行。一是进一步在学懂上下功夫。培训只是一次短暂的集中学习,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理论品格。二是进一步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本次学习的相关内容与水利工作融会贯通起来,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和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水利网信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十六字方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三大问题,着力提高水文水资源预测和分析评价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水文水资源信息服务。按照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做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为防汛抗旱减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按照中央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强化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水利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加强天地一体化监测、政府精准监管、江河联合调度、工程智能运行、应急实时处置以及公共服务便捷能力建设,实现“数字水利”向“智慧水利”转变,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辅导与现场交流相结合、政策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既有部有关司局领导的政策辅导,又有知名专家的理论解读,既有业界资深专家的讲座,又有中心内部青年的科技讲坛。特别是各部门结合学习,围绕如何提高信息中心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让人很受启发。可以说,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氛围浓厚,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不仅提升了理论修养,也开拓了业务视野,增长了见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说明: IMG_8405

开班动员

说明: IMG_8524

专家讲座

说明: IMG_8672 

交流研讨

责编:瑶薇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