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水利大数据中心和水利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研讨会
  2018-07-20 17:55  

  本站讯 为积极推进水利网信重点工作,7月15日,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水利大数据中心建设、水利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研讨会,蔡阳主任、倪伟新副主任出席会议,钱峰副主任主持会议。

  关于水利大数据中心建设,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水利网信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较短时间提升水利网信水平的主要抓手,必须抓紧立项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要以数据和应用为重点,统筹考虑水利部和流域机构需求,科学合理布局。要紧密围绕水利九大业务需求,以工作模式转变、业务流程再造为重点,在典型应用、数据治理等方面加快组织、深入研讨,尽快推进前期工作。

  关于水利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水利网络安全五项措施细化实化的重要内容,并可作为流域机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的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实施是非常必要和迫切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要以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重要抓手,理清水利部、流域机构的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实化建设方案。

  七个流域机构网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