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二期青年科技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2018-09-28 13:42  

  本站讯 9月21日,信息中心科技处和中心团委共同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青年科技讲坛,约30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信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科技讲坛活动,蔡阳书记亲自出题,部署讲坛活动。刘志雨副主任出席讲坛并讲话,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孙春鹏全程参加,科技处张建新处长主持了讲坛活动。

  本期讲坛活动有三位青年同志作报告。通信中心李钢以“水利卫星通信的建设与发展”为题,从水利卫星通信的发展历程、核心要素、主站、北斗卫星、行业应用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卫星技术在水利行业应用情况。预报中心李磊报告的题目是“新版水情会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阐述了从应用的背景要求到存在问题的挖掘、从问题的深入分析与解决思路确认,再到最后用以指导开展系统改造并取得预期的过程。网络中心张潮以“水利信息网发展与展望”为题,详细介绍了网络技术在水利信息网各个发展阶段的应用情况,并不断引用日常工作中的情景配合解读说明。

  举办“青年科技讲坛”活动旨在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展示青年同志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在活跃年轻人文化生活的同时,构建一个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为确保本期讲坛取得预期成效,科技处和团委积极总结第一期讲坛经验,提前谋划,与讲演同志就演讲内容等问题做了充分沟通和修改建议。下步科技处和团委将广泛征求中心青年的意见,不断丰富讲坛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确保实效,力争将“青年科技讲坛”打造成一项品牌活动。

责编:杨柳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