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网信办蔡阳主任调研浙江智慧水利推进情况
  2018-11-22 08:41  

  本站讯 11月18日至20日,水利部网信办主任、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组组长蔡阳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宁波等地及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高新技术企业,现场调研智慧水利相关情况。

  在杭州和宁波,调研组参观了宁波市智慧城市科技馆,考察了姚江大闸智能化建设,了解了浙江水利工程智能化建设、标准化管理方面的情况,重点就《浙江省智慧水利顶层设计》《宁波市智慧水利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阿里巴巴和海康威视,了解了企业参与相关行业智慧化转型建设的历程,听取了最新前沿科技成果的介绍,并重点就高新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探讨。

  蔡阳主任在座谈中肯定了浙江水利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介绍了近期水利部党组提出的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化和新的治水总思路、总基调,以及围绕治水总思路开展的水利业务需求和智慧水利总体设计情况。他认为,浙江水利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水利信息化工作,信息化发展氛围良好,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他指出,浙江结合政府数字化转型需要,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非常必要,要充分发挥本地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广泛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创新开展顶层设计,突出“智慧”特点,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智慧水利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特别是宁波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在智慧医疗、智慧水利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些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对浙江省、宁波市智慧水利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水利部信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浙江省水利厅、水利信息管理中心,宁波市水利局、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浙江省智慧水利顶层设计》《宁波市智慧水利建设方案》编制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