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蓝信注册用户破万 助力疫情防控支撑业务开展
  2020-02-28 21:46  

  本站讯 面对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水利蓝信平台投入使用恰逢其时、成效显著。近一个多月来,水利干部职工纷纷通过水利蓝信平台建立工作群,每日发送/接收疫情防控常识,按时汇总上报人员身体情况,实时部署防控要求;同时开展与外部委、司局间、与流域机构和地方水利部门间工作交流,召开业务和工作会议,布置有关工作。截至目前,水利蓝信注册人数已达10674人,近一个月发送消息19万余条,组建群组368个,每日召开会议从原来的十几次激增至现在的上百次,参会人数6412人,累计会议时长978小时。

  为有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鄂竟平部长批示推广试用水利蓝信视频会议系统,办公厅随即印发通知,要求在部机关及部直属单位进一步推广应用。叶建春副部长通过水利蓝信视频会议系统主持召开部网信领导小组会议等多个会议,取得很好效果。

  水利部信息中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部署,按照水利部党组要求安排,审时度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推广利用水利蓝信和视频会议应用,创新工作模式,提供技术咨询和调试服务,一方面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另一方面支撑服务水利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工作和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各项水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初,水利部全面推广试用水利蓝信。水利蓝信是水利专属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移动应用门户,集成管理了多个水利业务APP,支持移动端和电脑端双客户端并用,文本、语音等信息实时同步,可快速检索、精准定位历史信息,工作群、广播通知等无需一一回复,发送者可以实时查看被通知对象是否已经阅读,避免无效回复信息,真正做到政令畅通,满足了水利用户工作沟通交流、文档管理等办公需求,即使在居家办公期间,也可以做到防疫、业务两不误。

  基于水利蓝信,搭建水利蓝信移动云视频会议系统。会议召集人可利用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发起视频会议,一键呼叫全体参会者。参会的用户在收到蓝信通知提醒后,无需复杂的设备调试,可直接通过蓝信入口轻松一键入会。系统支持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声音和图像清晰、几乎无延迟,不仅可以进行音视频交流,而且可以分享屏幕,实时共享文件,通过电子白板多方同步标注内容。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