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与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0-08-21 10:27  

  本站讯 8月19日下午,水利部信息中心与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工作座谈会,就甘肃水利网信及智慧水利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蔡阳对甘肃省水利厅党组在智慧水利建设工作上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水利厅创新思维,在智慧水利建设工作上积极探索EPC建设模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希望甘肃与承建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水利网信“安全、实用”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蔡阳在谈到下阶段工作重点时建议,一是需求牵引,应用主导。围绕甘肃水利网信迫切需求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甘肃智慧水利建设难题。二是突出重点,急用先建。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突出任务重点、成效亮点开展智慧水利建设。三是强化资源整合,做强运维。强化信息资源整合共享,通过智能运维提升智慧水利服务水平,实现信息资源统一监管。四是数据为本,动态更新。数据是信息化的基础,要以水利一张图为重要抓手,构建甘肃水利数据资源体系,推动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

  甘肃省水利厅介绍了近期网信工作及智慧水利推进情况。厅党组书记朱建海提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好智慧水利的指导意见和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秉持“安全可靠、适用实用、技术先进、整体规划、急用先行、规范新建”的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整体有序地推进智慧水利项目建设。

  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甘肃省水利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李霞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