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2021-06-06 17:29  

  本站讯 6月3日,信息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阳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40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在更高起点上、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好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到工作成效上来。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改革精神,增强创新发展意识,抢抓重要历史机遇,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政民互动渠道,用好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和公众咨询为企业和公众提供“一站式”的监督举报和政策咨询服务。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水利网信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工作,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水利体系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瑶薇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