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2021-06-22 08:49  

  本站讯 6月18日,宁夏“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全面总结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水利部国科司、网信办代表参加会议。

  “互联网+农村供水”模式于2020年被水利部确定为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典型案例,是宁夏智慧水利在民生服务和基层水利改革领域的重要应用,主要以彭阳县为试点。通过运用清华大学水联网理念和核心技术,开展基于水利云、“互联网+”的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打包解决了农村供水”最后一百米”的难点、痛点、堵点、弱点问题。水利部网信办坚持把宁夏开展“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作为推进智慧水利的一项重要措施,跟进、指导、监督、支撑先行先试工作。目前,宁夏彭阳县“互联网+城乡供水”模式不仅在宁夏落地生根,而且在全国开始复制推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水利部网信办将加强指导,强化数字赋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领宁夏继续高标准建设完善智慧供水系统,在全面感知、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智慧应用上下功夫,实时、畅通信息交互和深度融合,大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实现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及时跟踪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适时开展经验总结推广,加强典型总结和案例宣传,在“互联网+城乡供水”建设方面取得更多宝贵经验和工作成效,为全国城乡供水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好路子。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