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2-08-31 11:20  

  本站讯 2022年8月22-24日,受水利部委托,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技术审查会。水文司副司长李兴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参加会议并讲话,水规总院副院长朱党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地下水问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地下水管理条例》依法治水管水的重要支撑。在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有力有序,取得了积极的工作进展。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可研报告》主要成果的汇报,分规划水文、信息化、造价三个专业组同步开展了质询和讨论。会议认为,国家地下水监测二期工程是《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全国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该工程非常必要和迫切,原则同意建设目标、范围、任务、方案和投资估算等内容。与会专家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规模、内容、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方案、工程管理、投资估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在认真梳理审查意见的基础上研提修改方案,各流域管理机构水文局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抓紧完成报告修改报水规总院确认后尽快上报,修改中要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要求,统筹处理好需求与可能、近期与远期、一期与二期、部本级与流域管理机构、信息服务系统与智慧水利建设、工程建设与运行维护等关系,确保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深度要求。

  水利部水资源司、全国节水办、水文司,部信息中心、各流域管理机构水文局、南科院、设计单位的有关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