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北斗水利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取得阶段成果
  2022-12-27 15:54  

  本站讯 2022年12月19日,水利部网信办组织召开推进北斗水利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专题会议,听取承担单位中国水科院项目实施情况和阶段成果汇报,研究部署后续工作。该项目于2021年12月立项,以北斗三号特色服务和支撑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为重点,立足“全面覆盖、急用先行”,从病险水库、特高坝及高边坡、山洪灾害、特殊区域水安全四大领域开展应用示范,提升水利工程信息采集、感知和通信保障能力。项目实施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初步研发了基于北斗三号的雨水情自动采集传输系统、变形监测系统和碾压施工质量智能管控系统,提出了基于北斗三号的特殊区域水安全综合监测方案,全面打通了北斗三号短报文的水利监测数据传输通道,形成系列化、先进性北斗水利应用阶段成果,并在西藏、贵州、江西、辽宁等地推广示范,取得明显成效。

  部网信办钱峰副主任充分肯定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对项目组克服疫情困扰、全力开展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给予赞扬,要求进一步围绕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主题,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破解业务痛点难点,形成先进实用自主可靠系列技术产品,加大技术攻关和优秀成果、案例总结推广力度,不断为深化北斗水利行业应用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李姗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