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李国英给河南黄河河务局数字孪生黄河第一创新团队回信
  2022-12-29 20:04  

  本站讯 12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给河南黄河河务局数字孪生黄河第一创新团队回信,为他们持续攻关水下根石走失传感器关键技术、实现对河道工程险情的全天候实时监测预警点赞。

  李国英在回信中指出,河南黄河河务局数字孪生黄河第一创新团队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手段进行了许多新的构想与实践,很好。希望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早见成效。

  近日,河南黄河河务局数字孪生黄河第一创新团队的5名青年研发人员给李国英部长写信,讲述他们持续攻关黄河险工及控导工程出险提前预警预判这一世界性难题的经历,以及运用新技术建立河道和工程数字孪生模型、探索“智慧巡河”新模式的构想与实践,表达了他们用信息化手段赋能黄河保护治理、让创新驱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李姗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