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页 > 资讯频道 > 工作动态
水利部信息中心研究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23-03-03 19:16  

  本站讯 近期,水利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阳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办公会和中心常务会,传达学习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以及水利部本级流域防洪“四预”先行先试工作方案。 

  蔡阳指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的支撑服务保障工作。 

  蔡阳强调,一要强化关口前移,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坚决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二要抓好“四预”工作,进一步明晰部本级流域防洪“四预”先行先试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打造样板,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年底交一份满意答卷。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中心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ICP备案号: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单位: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
电话:010-6320255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水利信息化和水文监测预报
进入无障碍阅读